אֱמוּנָה

你讲话怎么有利文顿口音啊?

[IDW][粮食向]免费酒水

  “我问件事儿啊。”漂移说。

  “你说。”威震天说。

  “你不会还在记恨我离开霸天虎吧?”漂移说。

  “我不记仇,”威震天说,“而且我自己也离开霸天虎了。”

  “不记仇就好,不记仇就好!”也许是因为心虚,漂移的语速越说越快,“那我四百万年前在铁堡街上和仍然是矿工的你擦肩而过时偷过你钱包,你也不记恨吧?”

  “果然是你啊,我就想机型怎么那么像,”威震天说,“没事,我后来问撞针借到钱了。”

  “啊,我在雷霆队那边也顺手牵羊过撞针的钱,”漂移说,“然后跟他说是旋刃干的。他到现在都没发现真相,旋刃被白揍了一顿,哈哈!”

  威震天和漂移同时笑了起来。

  “那还有最后一件事,”漂移深吸了一口气,“当我还是霸天虎的时候……”

  “你当了三百万年霸天虎。”威震天指出。

  “当霸天虎还在早期发展阶段的时候,”漂移说,“有那么一次酒会,我们玩了真心话大冒险……大家都在起哄我和你接吻,而我事前刚好磕了点电路增压剂……然后我就……吐在你嘴里了……”

  “哦,那件事啊,”威震天干巴巴地说,“我还咽了下去,因为我有节省食物的习惯(我连愚者能量都吃)。”

  “嗯,是的,”漂移眼神闪烁,“那你……不记仇吧?”

  威震天沉默了一会。“我不记仇。”他终于说。

  “太棒了,”漂移说,“那你能不能站起来,坐到别的地方去?在你上船以前,这里就是我在背离记的专属座位了。我喜欢这个位置。”

  威震天看着漂移。“就为这?”他边说边站了起来,给漂移腾出空间;漂移从善如流地坐下了,“你完全可以直说的,何必用上那么冗长的开场白。”

  “你少跟我来这套,我可不像支点那么好骗,”漂移边说边吸了口气泡酒,“别以为我不知道我的名字在黑狗队名单上留了一万年。纯因为塔恩是个吃空饷的白痴,他才没能找到我……”

  “但雷霆队却找到你了,”威震天在漂移对面的位子上坐了下来,“也许我是该提高一点黑狗队的入职门槛。”

  “那次是我自己不小心,”漂移翻了个白眼,“我太飘了,一看到骚动就忘乎所以,没注意到汽车人也进驻了那片区域……”

  “红蜘蛛去年杀了骚动,”威震天说,“在赛博坦本土。声波草草埋葬了他。”

  漂移的动作停了下来。“哦。”漂移说。

  威震天和漂移同时沉默了一会。末了还是漂移先开口。

  “红蜘蛛看骚动不爽很久了吧,”漂移说,“也不意外。”

  “红蜘蛛看谁都不爽,”威震天说,“红蜘蛛想杀我的时间更长。”

  “但你还活着,”漂移说,“你总是能活着。”

  “是啊,”威震天说,“你也不遑多让。”

  威震天向背离挥手,又叫了一杯热水。背离很快就送上了水。

  “往好的方面想,”漂移说,“至少骚动死在赛博坦了,落叶归根呢!多少人想死在那里都没这福分,只能变成一滩令人恶心的太空垃圾。”

  “如果这也算福分的话,”威震天说,“那死在战前的所有赛博坦人都太幸福了。”

  “是呢,”漂移说,“他们没见过黑狗队,没见过雷霆队,没见过斯曼兹,没见过熔炼炉。真是挺幸福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常常羡慕垫圈……”

  “我确实不信,”威震天说,“你要是真羡慕垫圈的话,你就不会坐在这里对着我喝酒了。”

  漂移眯起了光学镜。

  “也许确实是没人通知你,”漂移说,“但我在离开霸天虎后,是找到了新信仰的。光明之环接纳了我,雷神接纳了我……”

  “那么你说的这个雷神,这光明之环,”威震天说,“他们现在又在哪里呢?”

  “他们……死了,”漂移说,“毁灭了,解散了。很多人变成了太空垃圾,我猜。还有些人加入了雷击。我当时不在那里。补天士赶我走了。”

  漂移说不出话了,也喝不下酒。他低下头,光学镜死死瞪着酒杯。

  “节哀。”威震天说。

  漂移抬起头。“轮不到你来说,”漂移把剩下的气泡酒一饮而尽,并又向背离挥手点了一杯,“反正你是不会明白的,你没有这种感情。你杀萨拉斯手下的时候也没有犹豫过。”

  “是他们先想杀我。”威震天说。

  “哈,是啊,这种理由我也天天用,”漂移开始喝第二杯酒,“都是正当防卫嘛。”

  “你当时也在那里,”威震天说,“如果黑狗队攻进来了,他们也不会放过你的。”

  “呃,得了吧,”漂移开始打嗝,“我在那里受到的最大的生命威胁就来自你。我到现在还能偶尔梦见你的炮口对着我呢。”

  “我很抱歉,”威震天说,“我那时情绪失控……”

  “你抱歉吧,你现在整天好像就只会抱歉了,”漂移的眼神开始游弋,“不过你至少承认错误,有些人永远认为自己是对的……第二杯见底得怎么这么快?背离,你是不是又加水了?”

  “我加水怎么你了?”背离说,“反正你有钱,你可以再买一杯嘛!”

  “我请他,”威震天说,“你再给他来一杯吧,我会付钱的。”

  “你请我?”漂移的眼神立刻集中了回来,“那我要再喝十杯。快端上来!”

  漂移最终只喝下去七杯。威震天把剩下的三杯分别送给了湍流、滑车和诺蒂卡,然后把不省人事的漂移背出了背离记。在漂移开始发出咕咚咕咚的不详之音时,威震天及时调转方向,走进了最近的公共厕所,让漂移顺利吐在了马桶里。

  “你的那个新信仰,”威震天说,“有关于戒酒的条文吗?我记得原教旨光谱主义是完全禁酒的。”

  “我信的是新卫理派,”漂移边擦嘴边说,“我们不管这个的。”

  威震天试图把漂移扶起来。漂移推开了威震天的手。他凭自己的力气摇摇晃晃站了起来,走向洗手池,准备洗脸。

  “补天士往这洗手池里撒过尿。”威震天提醒道。

  漂移的动作停了下来。“是我……明明是我出钱买了这艘船,”他声音嘶哑,“这船上怎么还能没有我能用的洗手池?”

  “我可以保证补天士没污染过我卫生间的洗手池,别的我不敢说,”威震天说,“你要不干脆过来洗个澡?”

  “免费的吧?”漂移说,“你不会收我热水费吧?补天士甚至会叫我出钱给船员零花……”

  “我怎么会收你的钱呢,”威震天说,“其实我还欠你很多养老金啊。”

  “对哦……我给你打了三百万年工……!”漂移恍然大悟,“那你什么时候补给我?”

  “永远不补了,”威震天愉快地说,“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愿意回赛博坦受审?”

评论 ( 29 )
热度 ( 17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אֱמוּנָ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