μακάριος

你讲话怎么有利文顿口音啊?

[IDW][威补无差]冥海夜话

  “你休息够了吗?”补天士说。

  威震天正坐在他自己的雕像之下,被蓝色的花海包围。他并没有立刻回答补天士。

  “如果你想问的话,界标的状态很不错,”补天士继续说,“救护车说界标明天就能醒来。他的机型很古老,又经历了前所未见的时空传送,偶尔休克是很合理的。”

  听见“合理”二字时,威震天的嘴角扭了一下。他及时克制住了自己,没有流露更多表情。

  “你想要我做什么?”威震天说。

  “回来做船长,”补天士说,“稳住时空传送者中的霸天虎,帮我回到寻光号,干掉夺路。”

  “要求还挺多。”威震天说。

  “我救了你的命,”补天士说,“你欠我的。”

  “我欠他们更多。”威震天说。

  不用问也能知道这他们是指谁。

  “你要是想死,什么时候都可以死,急什么?”补天士说,“无论什么时候死都区别不大。但我是急着回寻光号的。”

  “回去做什么呢?”威震天说,“恐吓更多的船员?锯掉更多人的四肢和嘴?”

  “要你管?”补天士说,“我是船长,我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当然了,你也是船长——”

  黑色的重物滚到了威震天脚边。他意识到,小诸葛一定是又一次修好了融合炮。

  “——所以你要是不喜欢,你也能干掉我,”补天士说,“你在这件事上半途而废了好几次,是时候完成你未竟的工作了。”

  威震天的火种感受到一股难以忍受的抽动。他把目光从补天士身上移开,强迫自己去数左手边最近的一朵花的花瓣。

  “夺路他们宁愿联系黑狗队来杀我,你也愿意搬我的救兵去杀黑狗队,”威震天说,“现在你也愿意让我回去镇压寻光号?”

  “我不是要镇压寻光号,”补天士说,“我是要把寻光号从夺路的控制里解放出来。”

  “我还把赛博坦从元老院的暴政里解放了出来呢!”威震天说,“看看这片花海!”

  “那又怎样?看了又怎样?”补天士似乎是终于彻底失去了耐心,“我真是受够你这套废话了,你知道我忍了你多久吗?就算小诸葛成功了好了,就算你整个人都不存在好了,我看这亡灵星球也会照旧的!撑死你背后的雕像会换成御天敌——逆天劫——竞天择——或者功能主义委员会什么的吧,鬼才知道!谁在乎啊?”

  “真奇怪,”威震天说,“我记得我四百万年前招聘你时也说过差不多的话,无论有没有你,尼昂都会灭亡。你那时又为何生气?你那时不是很在乎吗?”

  “我没有生气,”补天士说,“我没有生气。只是你开的工资太低了而已,不值得,根本不值……”

  他们都沉默了一会。

  “太不值得了。”补天士说。

  “太不值得了。”威震天说。

  补天士低下头,看着地上的融合炮。显而易见,威震天毫无捡起它的意图。于是补天士悻悻踢了炮一脚,使威震天身旁多出了一小块空挡。补天士在那里坐了下来。

  “你知道吗,”补天士说,“其实擎天柱的花海和你差不多大。”

  “很合理。”威震天说。

  补天士做了个鬼脸。“可我的花海比我想象的要小好多。”补天士说。

  “你不会连这个都要竞赛吧。”威震天说。

  “是铁判的问题,”补天士说,“铁判没把有机生物算进来,否则一定可以有更多的。”

  “有机生物那么多,”威震天说,“铁判在被黑狗队谋杀以前就会活活累死的。多么遗憾,他见证过如此之多的赛博坦历史,最后却这样不光彩地死去……”

  可花海里的哪条生命不是这样消逝的呢?界标以前不也……

  他想起他曾经是多么悲痛,绝望于永远不可能与界标重逢。然而随着战事推进,绝望却逐渐变成了窃喜,因为界标永远不可能知道霸天虎变成了什么,永远不可能知道变成了什么。

  可现在界标就在此地,活着,呼吸,尽管卧病在床,意识尚不清醒。该怎么对界标解释这四百万年呢?甚至该不该解释呢?也许就这样保持假象也好……假装这四百万年都没有发生,假装他仍然是界标记忆里的矿工威震天……

  “所以,”补天士说,“界标对你来说是什么?”

  威震天瞥了补天士一眼。“荣格果然向你报告过。”威震天说。

  “我是寻光号的船长,而你是寻光号的一员,”补天士说,“关心你的心理健康是我应尽的义务。”

  威震天没有忍住,嗤笑出声。如果补天士被他的笑声吓到了,那补天士也没有表现出来。

  “你平素比你演的模样更聪明,所以我相信你至今也不会忘记投索,”威震天说,“投索对你来说是什么,界标对我来说就是什么。”

  “很合理,”补天士说,“我为擎天柱做了许多事,我向来都希望投索在火种后世可千万别听说它们。我想你也不会想让界标听说一些霸天虎旧闻吧,对不对?”

  火种里的那股痛苦重新涌了上来。他试图回忆起热破四百万年前因义愤而唾弃他时的模样,可记忆中的身影无论如何都无法与眼前的补天士重合起来。

  “……我会帮你重返寻光号,”威震天说,“但我不会用暴力的。永远不会了。”

  “行行,我相信你,”补天士说,“好了,回去吧,寻光号还等着我们呢。”

  他们几乎同时站了起来。补天士从善如流地重新捡起了融合炮,然后开始缓缓向基地前进,跑车迁就着坦克的慢速。

  “不要回头看,”补天士说,“回头的人会无法离开。”

  于是他遵从了船长的命令,在经过萨拉斯部下尸堆时并未回头。

评论 ( 6 )
热度 ( 18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μακάριο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