אֱמוּנָה

你讲话怎么有利文顿口音啊?

[IDW][粮食向]欲盖弥彰

  午夜已过,酒吧里只剩下了旋刃、狂飙、漂移、福特和钢锁。钢锁和拾荒小队吵了一架后出来喝闷酒,坐在最角落的地方,一言不发。狂飙原本想把旋刃劝走,最后却自己也留下来小酌了几杯。旋刃、漂移和福特在大声聊天。所有人都多少有些醉了。

  “听说霸王在那三年里强制对接了你很多次,”旋刃突然说,“真的吗?”

  漂移把酒喷到了狂飙脸上。狂飙没理会漂移,而是紧张地观察着福特的反应,苍白的手指移到了旋刃的背上,似乎随时准备把旋刃拉走。

  福特打了一个响亮的嗝。他迷惑地看着旋刃,仿佛没有理解旋刃刚才说了什么。于是旋刃决定重复一遍。“我是说,听说霸王在那三年里——”

  “霸王一直都在黑狗队的名单上,我也是,”漂移插嘴说,“不如聊聊我们被黑狗队袭击的事,福特肯定还不知道详情吧——”

  “不。”福特说。

  “整件事非常凶险,”漂移说,“威震天一开始还不愿帮忙——”

  “不,”福特说,“我的意思是,霸王没有强制对接我。”

  深刻的失望感使旋刃一时间无言以对。角落里,钢锁嗤了一声。

  “连一次都没有?”旋刃说。

  “连一次都没有!”漂移用另一种语气说。

  “连一次都没有,”福特说,“我几乎要怀疑霸王有对接障碍。但严刑拷打是很多的,很痛苦。”

  “嘁!谁不痛苦!”旋刃说。他说完后就又给自己灌下了一整杯酒。

  “这不一样,”福特说,“这是很特别的那种……特别痛苦……”

  “据我了解,虽然其实没有传言说得那么玄乎,但好歹也得有个……五六次吧,一般在这之后他才会腻,”漂移若有所思地说,“不过我也和霸王疏远很久了——大约疏远了两三百万年。我确实不知道他后来怎么样。”

  “他后来特别变态。”福特说。

  “这我知道,”漂移摆了摆手,“我知道得比你清楚多了。卡隆出来的都很变态。”

  角落里,钢锁咳了一声。“我是铁堡人。”钢锁说。

  “我也是铁堡人。”漂移说。

  “嘁!谁不是铁堡人!”旋刃说。他又加了一杯。

  “我就不是铁堡人,”狂飙说,“我想,出生地与人的品德应该并无关联。”

  “那可不一定,”漂移说,“你不明白,你错过赛博坦历史里的太多东西了,你不知道卡隆优胜劣汰出来的角斗士是有多么的暴力成瘾……”

  角落里,钢锁站了起来。

  “……和嗜血成性,尤其是威震天!”漂移说,“就比如我们碰到黑狗队那次吧,威震天杀光了黑狗队还不够,竟然还调转炮口过来,差点要杀掉我和救护车!”

  角落里,钢锁坐了回去。

  “我想,威震天那时有些精神混乱。”狂飙说。

  “威震天精神混乱的时间可太久了。”漂移说。

  “我听说黑狗队的拷打流程是威震天亲自设计的?”福特说。

  “确实如此,”漂移说,“威震天的思想比霸王和塔恩加起来都更龌龊。就凭那两个可撒不了那么多谎,也原创不出那么残忍的折磨。”

  “嘁!谁不龌龊!”旋刃说。不知不觉间,旋刃面前已经累积了十三个空杯子。“要我说,喜欢整这些歪门邪道的绝对都有对接障碍,所以才要在这些没用的玩意里找补偿。我杀人从来都堂堂正正,直接用机枪……”

  旋刃停了下来。灯泡上似乎出现了另一个灯泡。

  “不。”狂飙说。

  “不。”漂移用另一种语气说。

  “不什么?”福特迷惑地看着旋刃。

  但在任何人有机会回答福特之前,旋刃就冲出了酒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舰桥飞奔而去,打算直接问问威震天本人有没有对接障碍。

  旋刃很快就到达了舰桥。两位联合船长都在舰桥上,其中补天士正躺在船长椅里睡大觉,而威震天则站在一旁,在和录音机说着些什么。录音机一瞧见旋刃,便立刻退到了舰桥的另一侧。

  “威震天!!!”旋刃说。

  “晚上好,旋刃,”威震天说,“有什么——”

  “你是不是有对接障碍?”旋刃说。

  角落里,录音机笑出了声。

  “我第一次知道你还这么关心我的健康。”威震天说。

  “我不关心,”旋刃说,“我只是刚听漂移说你有对接障碍,——很严重的障碍!所以你才创造了黑狗队的变态措施作为补偿……”

  “我第一次知道漂移这么关心我的健康。”威震天说。

  “别转移话题!”旋刃说。为了挑衅,旋刃愈发靠近了威震天。威震天能清晰地闻到灯泡里散发出的酒味。“到底有没有呢?嗯?”

  威震天居高临下看着旋刃唯一的光学镜,然后慢条斯理地笑了。“就算我说,我没有障碍,”威震天说,“你也不会相信吧?”

  “那当然了,没有人会承认这种事,”旋刃说,感到一股莫名的恼火,“何况你本来就是前科很多的骗子。哈哈!想想看明天的寻光号头条吧,威震天阳疒——”

  “既然如此,”威震天打断了旋刃,“那我如果想真诚回答你的问题……”

  说时迟那时快,乌黑的手指移到了旋刃的脖子上,似乎随时准备把旋刃的脖子捏碎。威震天弓下身子,红色的光学镜终于平视了旋刃的独眼。

  “空口无凭,事实胜于雄辩,”威震天说,“既然你想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对接障碍,你为什么不自己试试呢?”

  旋刃做出了二十四小时以来最清醒的举动,也即狂飙从一开始就希望旋刃能采取的那项行动。他以惊人的速度完成了变形,从舰桥里飞了出去。不过,旋刃飞得过于着急,所以有些跌跌撞撞。桨叶在天花板上留下了几道难看的痕迹。

  “你等会自己爬梯子上去修天花板。”补天士说。

  威震天并没有问补天士是何时醒来的。他只是转过身,开始向船长椅上的智能面板输入指令。

  沉默笼罩了舰桥。录音机回到了工位上。补天士在船长椅里换了个姿势,从而能更好地看清威震天在输入什么字。最后,补天士忍不住问:

  “所以黑狗队的创立和你的对接障碍到底有没有关系?”

  “当然有了,”威震天说,“设计出黑狗队的难道还能是什么功能健全的正常人不成。不然我何必欲盖弥彰吓旋刃跑呢。”

  “你可没有吓到我。”补天士说。

  “我知道。”威震天说。

  他笑了一下,笑容比上一次更温暖些。接着他便开始着手准备修天花板。

评论 ( 21 )
热度 ( 423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אֱמוּנָה | Powered by LOFTER